close

我躺在一個陰暗的小房間裡,有點簡陋,似乎還能看到幾隻蟲

爬竄著,我起身坐著,觀察四周圍,幾個箱子散落在地,幾隻

動物躺在地上,樣子很安詳,不曉得是否活著。

 

而在我把視線放於前方,看見一個出口,外面似乎是暗的,我

起來走向出口,老舊的木板搖晃地發出聲音,走起來一拐一拐

的,腳似乎扭到了,而我緩緩走著,快到出口時,前面忽然竄

出一隻大老鼠,牠見我後退便躲至其他地方,而我想再嘗試走

向出口時,也出現了蜘蛛、蜥蜴、烏鴉阻撓我前進,似乎是不

讓我出去,蜘蛛還在門上結了網子。

 

我說了句:「讓我出去吧」

 

牠們一個個讓開,剛才出現的老鼠推著一把小刀給我,在我拿

起小刀的時候,在牠的眼眸之中彷彿求著我不要出去,當我起

身把網子弄開,把刀子放下時,我對牠們笑了一下。

 

牠們的表情像在訴說著路上小心。

 

出來後我緩緩的走著,只有一條路能通向另一邊,天空很暗,

但走廊清楚得如發光般,一段時間,我看見一個小房子,也沒

有門板。

 

我進去之後,看見一個小娃娃面著牆壁坐在桌上,我環顧四周,

書被整齊的放置在書櫃中,書櫃旁的地板放置了幾條白色緞帶,

我聽到一個有規律的聲音,從那娃娃發出來的,它像搖頭娃娃

般左右搖著。

 

它是什麼時候動的?

 

「咯. . . 咯」它有節奏地搖擺著,

看著它的動作,心裡湧上了一股不安,正當我想往後退時。

「咯. .. .. .. .. .. 咯」它的聲音忽然變得緩慢

周圍的書開始一本本的掉落,斷帶剎那間斷成一絲絲的線

娃娃周圍的牆壁出現血絲

「咯.. .. ……………咯咯咯咯咯咯」娃娃隨著聲音頭倒轉過來,

「咯咯咯……. . . . . 咯」娃娃的頭轉向我這

我看到娃娃的嘴流出血來,它的眼珠看著地板,

書裡也竄出了不明的白色絲狀物體,他們逼近著,

當我後退時,我腳底下的板子出現了黑色絲狀,

瞬間,地板破裂,我摔了下來,那些東西在洞口

看著我,視線變得模糊。

 

當我視線變得清楚時,我躺在黑暗的空間中,一位

戴著小丑面具的女子坐在我旁邊,她拿出了剛才的

娃娃,並且捏碎它,娃娃化為塵沙消失於黑暗之中,

 

「你還是比較適合待在黑暗之中。」戴著面具的女子微笑說著,

不知道這句話是對我說還是對它講。

視線再度變得模糊,然後我醒了。

arrow
arrow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