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背著背包走於街道之中,在一個轉角口,等個紅路燈,
抬頭看著,等著秒數,

 

五、四、三、二、一,


轉成綠燈時,似乎看到了什麼,走入斑馬線上時,地破裂了,

就像鏡片般,踩下下一步時,整個世界碎裂,我掉入黑暗之中

,我閉上了眼,感覺踩到地時,才睜開眼。

有一隻巨型的甲殼蟲,在看著我,我感覺不妙,手伸進書包內

側,那隻巨蟲向我撲來,我立即拿出美工刀向它揮去,而它的

頭被揮中,它痛苦的在地上哀嚎著,

 

而那時,我才注意周圍,

 

昏暗,地上有些石頭,還有看到一些石柱,似乎在洞窟之中,

然而,周圍開始竄起了細碎的聲音,快速竄來,聲音隨即變得

吵雜,被包圍了,我被那些巨蟲包圍了,

 

是因為同伴的聲音而過來,還是別的原因?

 

在驚訝之際,我看到那隻受傷的巨蟲正被同類啃食而放聲尖叫

著,而那些巨蟲正向我襲來,我手上只有一把美工刀,是不可

能敵過它們的,絕望的時候,我閉上了眼,周圍變得吵雜,但

聲音變得不一樣,

 

是喇叭聲?還有車輛行駛的聲音?

 

睜開眼時,我站在斑馬線上,對面的綠燈還有十餘秒,

我趕緊走過,

 

剛才那是什麼?

 

我正回想剛才發生的事,感覺到,周圍和之前有異,我抬起頭

,忽然發現,每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像是殺人魔般的笑容,

這笑容太過一致,使我產生得不協調感,忽然間,有個男子衝來,

面無血色且疵牙裂嘴,伸出了尖爪向我襲來,我反射性的往後

躲,撞到了後面的路人,忽然間,我的肩膀被緊緊抓住,我抬

頭看,與那名男子毫無差異的臉映照在我眼前,我肘擊那人後

,躲著那男子的攻擊後,快步的往前跑著,其它的路人紛紛向

我走來,我持續得跑著。

 

霎那間,路面再次破碎,我再次回到了那洞窟之中,成群的巨

蟲埋伏在那,躲過了幾隻巨蟲的攻擊後,踩著它們的背向前衝

去,似乎聽見了後面有打鬧的聲音,看來,巨蟲正跟怪物互相

鬥毆著,我不停地跑著,在洞口看見了一隻眼睛,

那隻眼正看著我,與它對上時,我感覺到身體麻痺,全身無法

動彈,四周除了那隻眼以外,變得模糊。

 

lai e loi」那時聽到,聽到了這個聲音後,

眼前的畫面開始變化,一隻長相奇特的獨眼蟲正看著我,而它

的觸手正圈著我,我趁被纏緊前,往前揍一拳,它被打到後,

痛苦蜷曲著身在地,我向它肚子踢去,那叫聲像是哀求我般,

一聲聲地叫著,而我往它一踏去,它變成了粉塵在我眼前飛。

 

周圍的空間再次破碎,我再次站於黑暗空間之中,

那位帶著小丑面具的女人,再次出現在我眼前,

lai e loisola tai.」她向我說著,但是聲音不像人,

原來這個聲音,是她,

「好久不見。」

她說完後,對我冷笑了一聲,

轉身離去,

想去問她問題時,我醒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夜夢迴 夢境 和亞斯
    全站熱搜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