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於損壞的木板上,看著損壞的天花板,我起身環顧

四周,有許多的出口,像迷宮般,這裡似乎是中心,

看到玲、旻蓋著外套昏睡在地,旁還有一位陌生男子蹲

著看其他地方,當我看到前面時,愣了一下,有個大洞

就在我前面,裡面深不見底。

 

男子注意到我醒來,就走到另外兩個的旁邊看著,我看

著蓋在身上的襯衫,幫他稍微整理一下後還給了他,他

接著襯衫小聲道謝,而她們倆也醒來了,旻的臉很驚恐

,而玲完全愣住,當玲嚇得要叫出來時,他摀住玲的嘴,

 

「別叫,會把怪物給引來。」他小聲說著,

「跟著我走。」他嚴肅的對著我們說著,

「憑什麼?」我正有疑問時,旻問著他,

「怪物待會就會來了,不走就等死。」他面無表情的講著,

現場再次變得寧靜,我們默默的點頭了。

 

他拿了把小刀給我,並且叫我待在第四個,必要時我保護前

面兩個,我們快速的走著,走了一段時間,旻說想去廁所,

她瞪著他,男子跟旻說要先等一小時,但旻好像快憋不住了,

男子嘆了氣,他帶著我們到公共廁所旁,

「裡面只有倒數第二間及第七間可以用,其他的門不能開,

進去時別亂瞄!」他在旻進去前還特別提醒,旻不太高興

的進去裡面,我問他為何要這樣做,

他面無表情地回:「裡面有許多屍體,只有這兩間是乾淨的。」

「那…你怎麼稱呼?」我吞了口水再度問著他,

「胡魏明。」他答完後也問著我們,在簡短介紹後。

 

旻上完廁所出來,跟她說了剛才的事情,旻不太服氣

的瞪了我一下,我們繼續跟著胡先生走著,地板上有

許多屍體,

「胡先生,我們能出去嗎?」玲問著他,

「不知道,對了今天是幾號?」他順口問道,

2026317日」我看著我的錶回答著,

「這樣阿,已經兩年了。」我因他說的這句話,愣了一下,

「出口我已經找了兩年了,還是不知道在哪,倒是摸透了,

這裡怪物的作息。」他冷冰冰的說著,

「你的同伴呢?」玲問他,

「都死了。」他沒有表情的說著。

 

胡先生停住,且示意我們要小心,要爬下坡,到了

另一個地方後,我們才停住,他說今天怪物不會來

這裡,只要我們不要太大聲。玲和旻靠在一起蓋著

外套睡著了,我趁她們兩個睡著的時候,

問著胡先生「為什麼我們會在這裡?」

「不知道,我也是運氣好剛好發現你們。」他答著,

「他們跟我在一起,等我找到出口,我就會把他們

還給他們的家屬,所以我不會輕易的死在這。」他

忽然自己講了這幾句話,

 

我聽完後心裡很沉,在這裡,我們是否能找到出口?

 

休息一陣子,我與胡先生討論路程要如何走,因為她

倆還在睡眠之中,討論結果出爐,他說以這裡距離不

到幾公里的路程巡一下,以防哪一隻怪物忽然改變路

線,他說雖然目前來說只發生兩次,還是得預防。

 

一旦發現怪物,就得趕快回來,不得逗留,胡先生用鉛

筆寫在紙條上留給她們兩個,那紙條很皺,恐怕是用了

許多次了,我和他已相對方向離去。

 

我走著曲折的小路,握緊手裡拿的小刀,深怕遇到怪物,

走了一下,我聽到了奇怪的聲音,我小心翼翼的走向轉角

,不敢發出任何聲音,看到一個怪物,他狼頭熊身,手與

腳很像靈長類的四肢。

 

牠低頭啃食著躺在角落的男屍,我小心的向後退,但牠突

然轉頭走過來,因為恐懼而不小心弄出了一點聲音,我倒

地了,牠逐漸逼近,因為恐懼籠罩全身,我無力拿起刀。

 

牠在我面前把頭伸過來,我反射性的用右手保護我自己,

心想,回不去了,牠卻突然伸出舌頭舔了我的手,看了我

一下,就回頭走向另一邊。

 

為什麼不吃我?

 

當我回神過來,我趕快回去集合的地方,看見胡先生以及

醒過來的兩人,他見我臉色發白問道:「怎麼了?有怪物嗎?」

我默默的點了頭,沒有說什麼,他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叫我

們趕快整理好,要換位置,我們依照之前的隊形快步跟著胡先

生,不敢大意,而走到一半時,忽然聽到遠處有怒吼的聲音,

「遭了,快跟著我!」胡先生警覺事情不對,

我們三人緊緊跟著,不敢脫隊,

而跑到一半時,地板突然塌裂,他們跑過去了,我卻沒趕上,

玲邊跑邊回著頭,叫喊著我的名字,並叫我趕快過來,但是,

我跳不過去,那寬度,儘管我死命跳也跳不過去,遠遠聽到胡

先生警告說:「妳也趕快去躲起來,別愣在那。」

我只能背對著他們跑,聽到玲的聲音愈來愈遠到無聲無息。

 

跑到一半,我看見兩個飄在空中的怪物,鳥頭蛇頸獅身、及一

隻只有嘴巴及眼睛,後長著蝙蝠翅膀的詭異怪物,牠們向我撲

來,我立即望下閃,使勁得跑,不敢停下,在一個轉角處又看

見了一頭身上帶有鱗片的怪物向我衝來,我快步躲開,一直逃

、一直躲,不知什麼時候我被逼上了死胡同。

 

牠們像是知道我逃不掉了,慢步向我逼近,

 

我…逃不掉了。

 

但我發現牠們停住在我眼前,

 

為何不衝來?

 

我聽到了腳步聲,是生還者?還是怪物?

 

一個女人走來,身高快達兩米,深藍色的頭髮似乎透著光,

紫黑色的皮膚上帶著幾個鱗片,她穿著鮮紅如血的袍子,持

著不知是長戟還法杖的長型工具,走了出來。

「真有趣的人類。」

那聲音難以分辨是男是女,聲音像催眠般襲入腦中,

「為什麼不殺我?」我疑惑的問著她,

「因為我們有同伴同情你,他還沒有失去人性,希望你們找到

出口,因而在你身上做了記號。」她沒有保留的回答,

 

「你想活著嗎?」她突然的問著,

「二擇一,成為我們的一員;死於我們之手」

她的話語使我的心動搖,

 

變成怪物?直接死在這裡?

 

「還在猶豫嗎?再問你一個有趣的問題,你怎麼來的?

」她持續問著,我默默的搖著頭,

「我這座塔專門吸收黑暗,我們會在現實中徘徊,尋找

獵物,當感覺到相當美味的事物,我們就會把他送進來,

當然,包括他周圍的人也會順便捕來。」

 

腦中迴盪著,在公園中散步的時候,前面兩人有說有笑

,我在後面想著事情。

 

原來…

 

「我想不用提,你也知道是誰了。」她彎起詭異的笑容看著我

「我…是罪魁禍首,是我害她們被帶進來。」我低著頭說著

「那我再問你,你想選什麼?」

「變成怪物的人類,大部分會失去人性,少部分人會保留著,

而這些人要長久保留人性,幾乎是不可能的,而死了,就一了

百了,或許能離開這詛咒之地。」

「你想選什麼?」她為我解答完後持續問著,

「…變成…怪物」我抬頭回答著,聲音變得沒有感情

她彎著令人戰慄的笑容抬起頭看著我,暗褐色的眼眸與我對視。

 

我的周圍開始出現紫黑色的鱗片,漸漸把我包覆,

她走到我的耳邊輕輕說著:「等你醒來,就是我們的一員了」

意識逐漸模糊…然後我就醒來了

 

 

(以下為夢後想像)

 

 

張開眼睛,眼前一片空,我起身,發現身體比以前輕了許多,

剛才怎麼了?

對了,我變成怪物了吧?

 

我看著自己的手,愣了一下,並沒有變化太多,不過皮膚的顏

色變得青銅色,感覺後面有東西在動,轉了頭看了一下,一條

尾巴在我後面擺動著,我走到微微透著光的水灘那看著,銀灰

色的白髮,以及一個陌生的臉龐。

 

是嗎?我真的變成怪物了,

 

但這身形,只要把尾巴影隱藏起來穿著不露臉的話,與人類無

異,試著發聲,很沉的聲音,講話沒辦法很清楚,

 

我可以去看他們吧?遠遠的看著他們?

 

只要不被發現就好了,

 

我輕盈的走著,在空氣之中,聞到了起士條的的味道,

這應該是玲帶著的,跟著這個味道,或許能找到他們,

我靠著起士味找尋他們,味道愈來愈濃,

 

他們是否在附近?

 

有血腥味以及尿味,似乎在廁所那,我偷偷的伸出頭

看著,那裡沒有人,但我看到了一個包裝紙,

 

一卷已經吃完的包裝紙被棄置於洗手台上,

…當下有點失望,我想看他們是否平安無事,

趁我還有人性的時候…

我看著我拿在手上,破碎的手錶,時間已經過了兩天,

從變成怪物至現在,過了幾個小時,

 

他們在哪裡?

 

在塔中漫無目的的走著,有時聞到零食的味道,追尋著,

一直都是一場空,

 

他們在哪裡?

 

我開始焦躁,擔心著他們是否安全,但我想起胡先生所講過的

〝怪物的作息〞這事情,我開始在地上畫起簡單的地圖,推算

他們可能會走的路線,因為指甲刮地板的聲音引來了幾隻“同類"

 

但牠們發現我不是人類後就自動離去,

 

我…找到了一個希望,這一次…

這一次會找到他們了吧?

 

快速的走著所預想的路線,走了十幾分鐘,聞到了零食以及其它的

味道,

 

找到了…我真的找到了…

 

由於太興奮,忘了自己已成為怪物,我直接出現在他們面前,

當我想起已經看到三個人瞪大了眼睛看著我,

「人類嗎?」旻率先發言,而我似乎有聽到玲輕聲喊著我的名字,

「你怎麼了,為何低著頭?」聽著胡先生的問話,

我看著他後面緊握著小刀,似乎在警戒我,

我輕聲的笑了一聲,快步離開,胡先生跟著我,我躲至角落,

他找不到人,才退去。

 

太好了…他們沒事,

他們離去之後,

看著背影,

我微笑著,

閉上了,

眼睛,

睡去,

§—§—§

 

「你累了,睡吧。」

好累,好睏,

「安心的沉睡吧,不會有人再傷害你了」

「我會保護你,放心吧,就安心的睡著吧」

好,

 

§—§—§

 

「她一定還活著,剛才…」,

「剛才那是她,那是她!」玲有點激動的說著,

「不可能的,那個人比那孩子高了很多。」胡先生回答著,

「那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她,一定是」玲肯定回答著,

正當兩人爭論不休時,旻拍了玲的肩膀,

「玲,別太激動,記得這裡有怪物嗎。」旻冷靜的對玲說,著

 

……現場變得一片沉靜

 

「我們繼續走吧…」由胡先生打破沉靜,

走到一半的時候,胡先生停下來了,把刀子給了玲和旻,

並走到後面,

「你是誰?為什麼不吭聲?」他嚴肅對那個人講著

那人出來了,是剛剛見到的人,他身穿黑色連帽衣,

及黑色褲子,而帽子壓得很低,

「厄~」那人出了聲後鞠躬,像是在道歉

「你沒辦法說話?」他持續問著

那人點了頭,

「你想跟著我們?」胡先生繼續問著

那人點了頭,

 

胡先生走回隊伍前方,經過玲和旻的時候,示意了她們

要小心,走到一半時,那人衝過來擋在前面,

「你想做什麼!」胡先生拿起刀防著他

只見那人蹲下身子敲打著地板,而地板一片片碎落,

那人起身指向牆壁邊,示意著我們走牆邊,

「對不起,剛才誤會你」胡先生對那人說著,

隊伍依然前進著,那人依舊在後離隊伍遠遠的,

「你為什麼那麼恨怪物?」旻突然問起胡先生,

「我…我的朋友,是被他們殺的,而這個。」

胡先生撩起左邊衣袖,一片駭人的疤照映在每人眼中,

那人見到胡先生的眼神,嘴角微微上揚後收起,

到了安全位置,四人開始休息,那人與胡先生尋著周

圍,胡先生回來時,只見旻和玲在旁休息並沒有看見

那人。

 

忽然遠方傳來巨響,聲音停止後,那人回來了。

那人慌張的寫著紙條  〝出口〞

寫完後直指出口的方向,彷彿找到希望般朝向出口而去

,逐漸的看見光線,出口就在眼前,胡先生似乎有點不

敢相信,就在三人高興之際,後面忽然傳來怪物的聲音。

 

那人一步步的走來,逐漸抬起頭就在停止的時候,他露

出了真面目,白髮蒼鱗的怪物,尾巴在旁晃著,胡先生

隨即拿刀刺入牠的心臟,那刀卻只吃進了一點肉,他微

笑看著胡先生,抓著他的刀用力得讓刀深入傷中。

 

胡先生驚訝的後退,也注意到洞開始變小

「快逃!」並喊著對兩人,

三人隨即往出口逃去,走前,牠突然丟了個東西給玲,

而她接住了,逃跑時一直回頭看著,牠的眼神,像是目

送我們離開,漸漸得倒於血迫之中。在最後的時刻,

牠似乎說的三個字,玲並沒有聽到,卻知道牠在說什麼。

 

強忍著淚往前跑。

 

洞逐漸的閉合,血迫周圍出現了怪物,以及那女人她拿著

法杖點了牠的額頭,她微笑著看著牠的屍體

「真是傻的孩子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夜夢迴 夢境 和亞斯
    全站熱搜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