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躺於在冰冷的地板中,起身看著周圍,

一片黑暗,這裡是哪裡?

看到地上有塊特別的痕跡,

過去查看那痕跡,上面刻印著奇怪的文字,

lai e loi          koma in sola loko

順利念出文字的我愣了一下,更讓我警覺的是,

那段文字所代表的意思是,

 

關鍵之物,於生命之中,

四選一,殺其取其之。

 

這是什麼意思?

 

就在這麼想時,那些字消失在眼前,一個念頭在

內產生,我向前看去,一個充滿科技感的門出現在

我眼前,跟周圍襯起極為不協調,我覺得很奇怪,

於是向後退,才退一步,就撞到牆壁,

 

奇怪?剛才沒離牆壁這麼近,什麼時候?

回神過來,那道門快速向我逼近,開了門扉,將

我吞噬。

 

「呵呵呵~」我聽見許多的笑聲,那是嘲笑的笑聲,

也聽見許多的聲音,

「這孩子是不需要的。」
「這個人什麼都不會。」

「其他人都比他好多了。」

那些刺耳的話語,無法揮去,

想叫他們安靜,但不知為何,全身無法動彈,不知什

麼念頭湧了上去,

「閉嘴!」我喊了聲的同時,似乎有與什麼事物共鳴的感覺,

 

喊了那聲後,我清醒了,周圍的空氣一樣的冰冷,而

我睜眼環望,昏暗的燈光,使得視線不清,有幾個殘

破的辦公桌,上擺著看不懂的資料,我嘗試搜索周圍

,在一個辦公桌上找到一把小刀以及手電筒,

並稍微研究那邊的資料,似乎是生物的研究報告,

看完這些資料後,打了一陣寒顫,

 

危險…這裡很危險…

這個想法直竄心頭,

 

我小心翼翼得離開現場,不敢發出任何聲響,來到破舊

的走廊上,看見幾隻長得奇異的鼠類跑過,銀白色的毛

帶幾根刺,略帶透明的尾巴,眼睛長在中間,沒有耳朵

,那是個詭異的畫面,老鼠看了我一眼,往另個方向跑

過,我聽見牠跑來的方向有些聲音,感覺不妙,我快步

跟著那些老鼠,雖然有點怕,但只能先跟上,我聽見詭

異的叫聲,不敢回頭,只能繼續跑。

 

跑到最後,前面有到白色的門。那道門乾淨得詭異,與

周圍破舊不堪的鋼鐵形成強大對比,打開了門扉,景色

轉變成無人的手術室,更詭異的是,剛才的各種聲音都

消失無蹤,轉頭一看,剛才的門變成一道牆。

回頭往前看,前面有另一扇門,不知為何,我並不想走

過去。

 

但…只有一條路可走。

走近那道門,發現上面有行字。

〝選擇吧〞

 

進入那道門之後,我看見四個人分別被綁在兩邊的牆上,

門旁的桌子有四枝針,兩枝寫著毒藥、另外兩枝是麻藥,

還有把手術刀在上頭,我走到對面那扇門前,門前有把特

別的鎖,好像也沒辦法敲開,回頭看這四個人,

 

難道真的要…

 

猶豫了一下,我看著第一個人,動也不動,衣服染著血,

稍微翻了一下之後,就換第二個人,第二人的身體一直抽

搐著,似乎快死的樣子,嘴裡還流著血。

 

第三人全身上下乾乾淨淨的,似乎昏著,詭異的是他的肚

子卻在動,一個視線過來,第四人絕望的看著我,

「拿出來吧!我想我也活不了」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麼

聽到這話,心裡很酸。

拿起手術刀以及麻醉藥,我在他面前猶豫很久,

「動手吧!多一人活下去也好。」他說著

無限個為什麼在我心中迴盪著,

再度拿起手術刀說著「對…」

「謝謝你…讓我早點解脫。」他慈悲的微笑,讓我不敢

再去看。麻醉藥注射在他身上,一刀下去。

 

聽到一身慘叫,是第三人甦醒,我把鑰匙從他體內拿出

,儘管後面的人慘叫著,我轉頭回去,忽然發現醒著的

那人,後面有個紅布包。

 

看到的瞬間,我居然知道那是什麼,瞬間的冷笑,另他

閉上嘴巴不敢哀嚎,我把手術刀放下,拿起另一個麻醉

藥向他走去,見我走來,他慌張的搖晃著,但纏在他身

上的繩子愈動愈緊,

「這是毒藥,你醒來之後,拿著這紅布包走吧!裡面有

解藥,沒到出口前千萬別開。」在注射的時候,我對他

說著,

「不要啊!」它叫完之後,再度進入沉睡,

走出那間房間後,下意識的往右走,不知為何,這裡的

路很熟悉,幾乎知道哪裡有什麼,很順利的,我走到出

口,然後,聽到了那人慘叫,迴響於整個空間中,

 

果然…他還是…

 

在這麼想之後,聽見遠方傳來極大的撞擊聲,當走到出

口時,周圍的空間變得扭去,忽然間,空間將我包住,

我的眼前變得一片黑暗,感覺到好像有什麼在我體內共

鳴著,

「呵呵呵~」我聽見很熟悉的笑聲,

當我睜開眼,帶著小丑面具的女人出現在我面前,周圍

再度變回黑暗空間,

「恭喜妳。」她語帶諷刺的對我說著,

「為什麼?帶我來著」我問著她,

「不,是妳自己引導妳自己來的。」她微笑著,

「那個空間也是妳的一部份,我只是引導者。」她繼續說著

「我聽不懂?」我向她說著,

「以後…就懂了」說完後,她在我面前消失,

然後,我醒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和亞斯 午夜夢迴
    全站熱搜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