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路中央,許多人走來走去,逛街、購物、情侶聊天,

一切正常的事,我卻覺得哪裡奇怪,是不是多了什麼?

仔細看了會,才發現多了什麼,

每個人的背上都多了個眼睛,有些張得大、有些張得小,

眾多人群中,只有我一人在那站著,

一直觀察著周圍,這詭異的畫面,

情侶間 眼睛對看著,

一家人 眼睛護相對望著,

幾個路人看著流浪狗們,

 

「喲!」一個聲音把我叫回,

一個男人站在我面前笑著,

「你的“眼睛”張得也挺大的。」他彎著特別的笑容看著我,

我往後一看,背後的“眼睛”正死死得張大著,

看了下左邊、右邊後,把眼珠子望向我這,

頓時愣了一下,當我轉頭回望,

那男人已經消失,而人們背後的眼睛也消失不見,

 

不過,他們的眼睛並非真正消失吧?

開始在街上閒晃著,發現每個人的眼神也不一樣了,

……

「你想幹嘛?」聽到遠方有人正吆喝著,

往那個方向一看,

看到一位女子正罵著一個蹲著的男子,

那男子手上拿著比和版子繪畫著,嘴巴有時碎念幾句,完全不管那女子的吼聲,

「他一直在這,沒有幹什麼。」一位老太太好言相勸地在跟女子談話,

「亂講!他一定有偷看我的裙底。」女子咆哮著,

仔細看了下,才發現那女子穿著很短的裙子,

「眼睛~眼睛~」我聽見那男子的碎念中 有這兩字重複著,

「他很乖的,沒什麼心機,不會幹什麼事。」老太太開始理論著,

講了段時間,那女子的情緒越來愈激動,

男子依舊忘我的畫著,老太太依舊冷靜面對,

不一樣的是那女子,刁蠻無理的行為,旁人也開始勸著那女子,

依舊在那死纏爛打著,

 

我向那走近著,走到男子旁邊,看著他放在旁邊的畫,

這不就是我剛才看到的景像?有點驚訝的看了下男子,

他不就是剛才跟我講話的男子,但是感覺卻差很多,

「每個人的眼睛~沒有閉過的一天,只會一天天的張大,直到死。」原來那男子一直重複碎念著這句,

不知道為什麼,心情變得很沉重,

周圍開始變得黑暗,只剩男子與我,

「給你。」男子停止碎念後,把畫給了我,

「請保持著現在的樣子。」他說完這句話後,化為塵沙,

保持現在的樣子嗎?對不起,

………

我無法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境 和亞斯 午夜夢迴
    全站熱搜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