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是站在黑暗之中,

好像有段時間沒有站在黑暗之中,

周圍一片虛無,整個空間只有我一個,

漫無目的往前走著,看到前方有道霧,

向那走去,走著走著,感覺霧愈來愈濃,

貌似有聽到周圍有翅膀的振翅聲,但聲音不大,

一段時間後,前方的視線逐漸清明起來。

 

看到前方幾個人正在議論紛紛,

更遠一點的地方,有十幾人正在虔誠的拜著一個女人的雕像,

許多人洋溢著滿意的笑容,只有其中幾人掛著憂愁的面容,

繞了一下,觀察了那個女人像,

很像是電影裡那個抱著嬰兒,莊嚴的微笑看著世人的聖母,

但那個雕像跟電影裡不同的時,祂的臉掛著煩惱的面容看著那些教徒。

 

「那些天使,一定是來幫助他們的!」

「好羨慕那些人有天使提點。」

「天使一直在背後庇護著他們,好羨慕。」

他們正在說著有關天使的話題,而我繼續觀察著那個地方,

看到那個地方有個角落,原來那幾個憂愁的教徒沒跟那些人拜著聖母,

他們拜著角落裡一個小雕像,頭上長角,擁有人類童顏的生物,正捧著毛毛蟲,

那個表情像是憐憫,像是不捨那隻毛毛蟲怎麼樣。

「那幾個人一定是邪教徒。」

「不相信上帝的人都是異類。」

「看他們的背就知道,那受到詛咒的生物。」

聽到這些刺耳的話,這些話真是令人嗤之以鼻。

 

有一個穿著褐色教袍的女子帶著親切的笑容向我走來,

「你好,相信你是受到神的指引而來的。」

他說著像是傳教士常說的話,並請我看那些教徒,

「你看,那些教徒們,多麼真誠的笑容,連聖母瑪利亞都在微笑。」

「你看,那些教徒們,天使正在他們的背後守護著他們。」

「你再看看,那幾個邪教徒。」說到這裡,女人的口氣變得像是揶揄他們。

「只會拜那種來路不明的怪物,還妄想得到庇佑。」口氣變得驕傲,

「阿~不小心說多的,對不起,我有些不禮貌。」

女人向我道歉,變回了之前親切的笑容,

「我先去忙,不好意思。」笑著說完,她走回那些正在討論的人群中。

 

似乎我看到的事物和他們看到的不太一樣,

我看著那些所謂虔誠的信徒們背上,他們所說的天使,

鮮紅色的手,輕輕倚靠著他們的肩膀,

祂們穿著深黑色的袍子,正在那些教徒的耳邊呢喃著,

仔細一看,祂們左手似乎拿著黑色的事物,

換了個角度才發現,

祂們正拿著把暗紅色的鐮刀,靠著教徒們的脖子,

像是準備收割多年來種植的飽滿稻穗,

只是不一樣的是,那些是肉做的。

 

反觀女人所說的異教徒,他們的身後,

有幾個穿著灰白色袍子的人,正討論著什麼,

細細一看,袍子上染著血,

祂們手裡也有拿著東西,但並不是鐮刀,

是幾本天藍色的書籍,上面還帶著點光,

那光芒讓人感覺有些溫暖。

 

如果我把我的想法說給女人聽的話,恐怕會被當作異類吧?

選擇沉默,往那裡走去,

聽到了幾人歡迎的聲音,聽到了一大群人正在背後諷刺著我,

我走向了那幾人的群體中,

「歡迎你回來。」一位帶著眼睛,長相斯文的男子向我說著,

「我回來了。」

我說完這句話,眼前的畫面逐漸崩解,

人群的吵雜聲愈來愈小聲,慢慢變得無聲。

 

慢慢得將眼睛張開,看著天花板,

好沉靜的夢阿~感覺有段時間沒做這種夢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午夜夢迴 和亞斯 夢境
    全站熱搜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