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頭有點暈還有點痛,

怎麼了?這裡是哪裡?還有股清香的味道?

張開眼,暖人的顏色映入眼簾,

像是在一間木屋裡,牆邊攀爬著藤蔓,

不知為何,感覺到些植物好像在發著光,

突然間,劇烈的頭痛使我護著頭低了下去,

好痛!為什麼會這麼痛?

 

「你醒來啦?」聽見一個溫柔的聲音,伴隨著陶瓷碰撞的聲音,

微微的抬起頭,有些愣住,

他的臉有些標緻,眼睛裡似乎透著微微的淡光,

如植物般鮮綠的髮色,卻沒那股暗沉,

而他的耳朵,白點點綴著淡綠色的皮膚,

看他的感覺就像是看幅畫一般,不知不覺會聯想當梵谷的星空。

「怎麼了嗎?你的狀況還好吧?」他好心問著我,

「恩應該沒事?」有些心虛的回答著他,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醒來就好,等等你來客聽吧!羅羅有泡定神的茶給你。」

他輕輕的笑了聲,往樓梯那下樓。

 

狀況好些時,觀察了下周圍,右邊有個小洞,

有些聲響,應該住著什麼小動物,

前方不遠處,有個看起來陳舊的木製樓梯,

上面微繞著紫藍色的植物,

原本應該是沉重的配色,在這看來卻很輕快,

往左邊看,有個淡藍色的鏡子,上面浮現著我的臉和頭上的繃帶,

纏了好多?我是撞到頭了嗎?有這麼嚴重?

在那邊糾結了一下頭上的繃帶後,跳下軟綿綿的床,

往回看,咖啡色的布料,上面不曉得墊了什麼,躺起來很舒服,

還有些暈眩,我扶著樓梯,慢慢的走下樓去。

 

牆邊有時竄著幾隻蜈蚣、瓢蟲、壁虎,

不知為何,感覺畫面挺可愛的,

慢慢的走向一個大桌子,找了個椅子坐下來,

眼前放了杯茶,裡面盛裝著淡淡橘色液體,

這股味道?不就是我剛在樓上聞到的味道?

而前方,有個人,看起來是半鹿半人,

他走到裡面,不曉得在整裡什麼,

過一會兒,他拿了一個原形的盤子出來,放置桌上,

「羅羅!你的綠羽兒放在哪裡?我找不到」

剛才的那個人,用著像是撒嬌的聲音呼喚著,

「吵死了!我叫羅底!不要叫我羅羅!」

眼前的這個人有點不滿的回應著那個人,

「還有綠羽兒昨天就用完了!笨蛋!」

當他在回答這句時,好像看到他在偷笑,

「蛤~原本還想拿來泡來喝的。」

那個人失望的走向這邊,靠了個椅子坐在我旁邊。

 

「嗨~你的狀況有好些嗎?」他親切的問著我,

我輕輕的點頭,並看著眼前的茶,有些特別不太敢喝,

「不喝嗎?羅羅泡的定神茶可是很好喝的呢!對了那你有紅雀茗嗎?」

他開朗的笑著,並問著羅底,

「早知道你要這個,吶!在這裡。」

羅底輕柔放下了另一杯茶杯在那個人面前,

我有點害怕的端起了杯子,

清甜的香味,一點也不像茶香,

喝了幾口下去,沒有幾分味道,

卻有股淡淡的甜味,像蜂蜜一樣溫柔包附著舌頭,

這是什麼樣的茶?好好喝,跟以前喝的茶完全不一樣,

我珍惜地品嘗著每一口,很怕很快就喝完,

「哈哈哈~羅羅泡的茶很好喝吧!」

他端著那很像紅茶的杯子,輕輕笑著,

「好樣的你,科諾,每次都這樣叫我!連有客人也一樣!」

彷彿看到羅底的臉但有些抽蓄,

仔細一看,羅底的臉看起來很莊嚴,但講話卻很親切,

「吶~這是你遺留下來的。」他將一個包裹放在我面前,

將包裹打開來,裡面放著把銀製小刀,

利落的刻痕,像是經過巧手造成,

「護身物嗎?」柯諾看著我拿著那把小刀好奇的問我,

我搖著頭,說了聲不知道,並輕輕的將刀子放在褲子旁的刀銷中。

 

「好啦!該辦事啦~羅羅我先出去瞜!」柯諾喝完茶將茶杯放下,

輕快的走向外面,看著他離去的身影發呆時,

感覺到褲管有什麼東西咬著,

一隻藍色瞳眼的松鼠,咬著我的褲管,注意到我看牠,

牠將手中的核果拿給了我,便往樓梯上竄去,

「溝哩嚕~溝哩嚕」手中的核果發出有點像鈴鐺的聲響,

輕輕笑著,我將核果收至口袋中,

看著羅底整裡完物品,他走向了裡面,

沒多久,遷出了一個女人出來,

她的背上有著麟粉般閃耀的光輝,

「琳娜,該吃藥了。」她慢慢走了過來,扶了椅子變坐下,

羅底又端了一杯茶杯出來,像是木紋般的茶杯,很別緻,

琳娜優雅的捧著那杯,慢慢酌飲,

仔細看著她,發現,她背後長了對如蝶般的翅膀,

但是是透明的,沒透光的話,無法發現那對翅膀,

「你好,有什麼事嗎?」她看著別的地方,溫柔的問著我,

「沒沒有,這裡很漂亮」我看著她講話有點結巴,

「是嗎?不曉得是否和兩年前一樣呢?」她笑著品嘗的那杯茶,

兩年前?難道她?還在想琳娜怎麼時,羅底叫住了我

「吶~科諾來接妳了。」柯諾在門外向我揮著手,

整理一下身上的事物後,我向柯諾走去,

柯諾請我跟著他,到當初撿到我的地方,

他輕快的躍於樹上,並隨時看著我有沒有跟上,

快速的在地上跟著他跑著,才勉強跟上他,

「阿~抱歉抱歉,我忘了你受了傷。」

看到我在地上喘著,他跳下樹,觀察我有沒有怎麼樣,

等我好了些後,他才帶著我慢慢走向前方,

走了段時間,停下了腳步,

他指著一塊凹下去的地方,

那塊地滿是血,附近還有幾跟箭矢插著,

松鼠以及鳥兒們好奇的看著那塊地,

「你在這裡掩掩一息,眼神毫無生命之光,卻有種淡然的笑容。」

他稍微敘述了當時的情況,而我看著那塊地,

淡然的笑容浮於臉上,輕輕碰著刀銷裡的刀,

「你還好嗎?」科諾將他的手放在我肩膀上,

看著我由笑容轉變為毫無感情的面容,

「你傷害了人?對吧?」

他講出了我的心事,我輕輕摸著刀銷裡的刀,看著那塊地,

「我…不想回去。」看著那塊地,心情變得越來越複雜,

「既然不想回去,那先暫時住我們這裡吧。」

柯諾扶著我的肩膀走了回去。

 

我…無法再回去,想起了當時的情況,

就算遇到了他們,我也不願解釋,

我殺了我病重的母親和弟弟,

拿著刀,淡然的走了出來,

朋友們各個驚恐的看著我,

我恍神的走向森林,

當第一枝箭射向我時,才加快了腳步。

 

「對不起,我和小米總是拖累著你。」

當時的畫面一幅幅浮現,

「對不起,我們總是成為你的累贅。」

孱弱的小男生躺在床上憂愁的看著我,

「對不起………」

看著他們,手上的刀握得不能在緊,

終於一刀揮下,

 

哈哈哈~原來阿…我是個殺人犯,

弒母殺弟的殺人犯,想到這裡腳以軟下,

我跪在出口前,已無力走下任何一步,

「沒事的…」柯諾輕輕的抱住我,

像是知道什麼般,沒有再講任何一句話,

等我情緒穩定後,才遷著我回到休息的地方,

我躺回床上,看著柯諾下樓梯,

複雜的心情依舊迴蕩不去,

聽著羅底、琳娜、科諾在樓下講著什麼。

「她…還好吧?」羅底的聲音,像是擔心什麼,

「感覺她的心神煩亂,大概想起了什麼吧?」琳娜的聲音柔柔的,

「我們…不需知道,因為這裡,都是接納沒有過去的人的地方。」

唯科諾所說的這句我想了一下,

沒有過去……

「呵……呵……」閉上眼,

周圍柔柔的風慢慢的消失,

慢慢著轉變為無風的虛空,

那股冷漠,無比的熟悉,

輕輕的摸著褲子裡的刀銷,

液體從臉頰上留下,

看來…我該醒了…

 

張開眼,熟悉的米白色映入眼簾,

窗外的麻雀啾啾叫著,鬧鐘指著早上十點,

和平常一樣,整裡一下便走向客廳。

 

arrow
arrow

    和亞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